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我省扎实推进“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3-07-16 18:0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16日讯 近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袁荣祥同志在省委文明办关于全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座谈会主要精神和今年以来我省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基本情况专报件上作出重要批示:“今年以来,我省媒体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成效明显。希望各媒体按照云山同志、奇葆同志的批示精神和全国公益广告座谈会精神,持续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公益广告的质量和水平。”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的肯定。

自今年2月份工作开展以来,截至5月份,我省共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1435件,其中,报纸类作品381.4版,期刊类作品36版,广播类作品14197.5分钟,电视类作品22728.25分钟。《海峡都市报》累计刊登公益广告作品395件,共146.16版,平均每天刊播版面超过1版,大额度超量完成中央文明办下达的任务指标。福州市在700多座楼宇电视、580多面公交候车亭展位、3000多辆公交车载电视、1600多辆公共便民自行车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大型户外广告、各类商铺LED等媒介长期固定发布公益广告,成为了城市繁华路段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省委多次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对做好公益广告提出明确要求。成立了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外宣办、省工商局、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通信管理局组成的公益广告宣传专门工作小组,每月召开一次例会,汇总一次刊播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刊播情况,每年举行一次公益广告评选。制定《福建省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实施方案》,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厦门市成立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在市委宣传部设立了办公室。各有关部门、媒体都指定专人抓落实。

加强策划,突出主题

把公益广告作为集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接地气、聚民心、扬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新平台、新举措。各主要媒体认真把握中央制定的“四个集中”、“四个经常”宣传主题,精心策划。省工商局、广电局、新闻出版局等相关部门单位总结“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评选活动经验,继续开展公益广告征集评选,建立公益广告“作品库”。省工商在红盾网开设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丰富载体,广泛覆盖

除省、市平面媒体外,东南网、文明风网、厦门网、泉州新闻网等主要网络媒体都制作了公益广告宣传专题,长期在首页重要位置以“导航”、“飘窗”等形式进行公益广告作品刊播。全省各地协调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户外广告牌、公交车身等宣传载体经常性刊播公益广告,大型商场和宾馆饭店在重要节日刊播公益广告。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运用手机报、短信、彩信等方式传播自主设计制作的公益广告。福建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均开设了“文明短信平台”、“文明好声音彩铃平台”、“文明微博”等宣传阵地。福州等地还把公益广告做到社区、企业、学校。

创新内容,体现特色

把公益广告与福建特色有机融合起来。以福建精神、福建文化、福建习俗等地域文化为题材,着力推出了一批生动活泼、幽默平和的公益广告作品。各市紧扣传统节日,集中开展文明餐桌、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拗九节”敬老爱亲传统道德宣传、植树节“建设美丽榕城”生态文明宣传。开展雷锋纪念日“做志愿者,积德行善”志愿服务理念宣传等活动,起到传承文化、以文化人的作用。

健全机制,强化保障

全省各级文明办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纳入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引导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踊跃参与,推动公益广告宣传常态化。各级工商部门不断健全完善广告审批制度,把公益广告宣传作为各企业各单位发布广告的重要内容。我省每年从省文化事业建设费中安排300万元,作为省主要新闻媒体刊登、播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奖金。各地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热心公益、形象健康、群众认可的知名人士参演制作公益广告,逐步形成规模效应,扩大社会影响。(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