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长乐金峰近亿元整治农村环境 10万常住人口受益
http://wmf.fjsen.com 2013-07-12 15:24  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长乐金峰镇首峰村泽锦小区居民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家家户户都是统一样式的小别墅,小区落实保洁制度,地面有专人打扫,路面进行硬化,门前屋后都有绿化带,生活条件及环境可与城里相比。

  泽锦小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得益于金峰镇在农村环境综合上的“大手笔”。去年年底开始,金峰镇开始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五个一”示范工程,:建设一条示范街、一片示范小区、一个示范村庄、一座示范公园、一条示范水系,该镇为此投入资金9800多万元。

  泽锦小区就是“五个一”工程示范小区,这个小区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坚持高标准、高规格,目前该小区已全面建成一个环境优美、造型别致的高档别墅小区。除此之外,首峰村还投入680万元,加强村庄五化(绿化、香化、美化、亮化、硬化),并在村中心地段修建了一座占地30亩的生态休闲公园。

  “生活越来越好,老百姓对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综合环境整治方面,我们一路‘绿灯’,舍得投入。”金峰镇党委书记周晓翔说。陈塘港是金峰镇的一条主要河道,前些年由于工业和生活污染,河水又黑又臭。镇里拿出6000万元对这条河进行整治,目前陈塘港水域治理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成为镇区群众休闲、观光、建身的新去处。

  胪峰大道是金峰镇的主干道,今年该镇投入1100万对这条干道进行了改造,工程已完工。目前,胪峰大道路面平整、排水通畅,道路两侧绿化行道树造型优美、生机盎然,绿化栅栏整洁清新,成了镇区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环境优美,是商贸繁荣发展的一个前提。”周晓翔介绍,位于金峰新区中心地段、投入2000万元,占地50亩的休闲广场公园正按序时施工,预计年底就可竣工。该镇还以公开招标的形式,以每年548.8万元的价格将全镇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推向市场,外包给专业保洁公司,实现了城乡统一保洁,群众对环境卫生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五个一’工程补齐了我们小城镇建设的民生短板。”周晓翔说,金峰是长乐小城镇建设试点镇,通过实施“五个一”工程,改善了场镇基础,优化了人居环境,全镇十万常住人口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