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阳光联盟》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07-10 18:1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人物介绍:余英,“爱心大使余英阳光联盟”执行理事长,30多年热心慈善事业,足迹遍布八闽各地,长期关注山区贫困孤残儿童以及孤寡老人。 

主持人口播: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主持人郁莉。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志愿者有些另类,她叫余英,论年龄,她已经是54岁的半百老人了,可她总喜欢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她说,她要把最阳光的一面展示给山区的孩子和孤寡老人。要说余英很有钱吗,没有,她吃的是粗茶淡饭,穿的是别人送的甚至是十几年前穿过的衣服。认识她的人都亲切地称她为爱心大使。30多年来,她用爱的阳光温暖了福建本地乃至外省的上千名孤残孩子和老人的心。 

字幕:福建省福州永泰县大洋镇珠洋村 

解说:每天早晨起床后,患有先天性脑瘫的丽娜都要在奶奶的帮助下,进行手部的康复锻炼。这样的日子已经重复了14年。

奶奶:TCR104057

有的人就会说 这种孩子养了没用 不会走 没出息什么的 我们不管她走还是不会走 我们作为她的奶奶 负个责任 这是应该的要养她长大 

解说:对于奶奶来说,1999年是不堪回首的一年。那一年,年仅28岁的儿子不幸车祸身亡,儿媳妇也在绝望之际离家出走,留下了未满8个月的丽娜。

早年,奶奶身体还硬朗的时候,靠着种地、养鸡养鸭还能勉强维持她和丽娜的生计。可随着年龄的一天天老去,奶奶的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了。 

奶奶采访:现在都快两年了 脚都不会走路 都不会去哪里  这边脚好疼 走起路来刺疼刺疼的 天天都是苦的

我们这么老走了没关系 今年70多岁了 对不对 就怕丽娜养不大 一直想如果养不大她会很苦  

解说:虽然大字不识一个,可不管多苦,奶奶还是坚持送丽娜去上学。几年来,或抱或背,从来没有间断过。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