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女儿·妈妈》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07-10 18:1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1、  宣传片;

2、  字幕版: 王小梅 武平县供电有限公司职员。获得龙岩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团中央首批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项目专员。

3、  主持人: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大家好,欢迎收看《福建志愿者》。福建省武平县地处福建、广东和江西的三省交界处。是距离省会城市福州最远的一个县。由于经济的原因,这里许多年轻人常年外出务工,留守的老人和孩子也因此缺乏必要的关爱。为了缓解这种社会矛盾,王小梅和她的“微笑之星”志愿服务队,承担起了“女儿”和“妈妈”的双重角色。

4、  字幕:端午节前夕  福建省武平县

5、  配音:一大早,王小梅和武平县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就赶到了城关敬老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老人。

6、  同期声:这个粽叶也要洗一下。这个米不要浸吗,不要浸了。洗一下就可以了。

7、  配音:敬老院目前生活着10位孤寡老人,年龄最大的已经100岁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极为单调。

8、  福建省武平县供电有限公司 志愿者 王小梅:这里老人相对来说都比较孤僻,都是自己玩自己的啊,现在随着义工组织的慢慢进入,经常陪这些老人谈心聊天啊,帮他们整理整理房间啊,这些老人的心扉也慢慢地打开了。

9、  福建省武平县供电有限公司 志愿者  李英:其实人老了,不是喜欢说一些话吗。但是在敬老院,全部都是老人,他们都没人倾听,我们去了,就可以跟他们边聊天,边倾听他们讲那些事,虽然他们可能讲了一遍,第二次又讲了一遍,有的老人的故事,我都听了好几遍了,可是我们还是很愿意耐心地听他们讲,这样他们就会觉得很开心。

10、            同期声(教老人包粽子):两边要折一下。【老人】从来没做过。折过来要多一点,尾巴要在里面。嗯。就这样子吗?没错。  两只手要捏紧来,然后往里推。拗到这里来。 对了。

11、            配音:做为这次活动的发起人王小梅,之前还从来没有亲手包过粽子。这次为了让老人们能够过上一个开心的节日,她也同老人一起,成了一名虚心的学生。

12、            同期声:两只手要抓住,不要放。 好复杂的一道工序。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