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心桥》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07-10 18:1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宣传片:

他们的专业是体育(福建师大 体魄健硕 )

却为身体残缺的人当起了健身教练(bridge  心之桥梁) 

他们深知 残缺的身体里有着健全的心灵(肢残 眼盲 智障)

心的沟通能让残疾舞动奇迹(健身舞 健美操) 

奇迹的背后有着怎样的艰辛?(编操 培训 手把手指导)

又是什么让陌生人变得像家人般亲密?(用心沟通 用心感受)

《心桥》《福建志愿者》6月7日晚22:00播出 

本期人物:福建师范大学bridge(心桥)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3月15日。是一支由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志愿者为主力的爱心团队,旨在帮助残疾人朋友健身。 

口播1: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福建志愿者》,我是郁莉。我们知道一个人要想身体健康,除了饮食起居有序有节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加强体育锻炼了。对于那些坐着轮椅的肢残者、以及那些行动有局限的智障、视障人士来说,体育锻炼更显得尤为必要。那么,什么样的运动方法才是适合他们的,怎样运动方式才能达到健身的目的呢?两年前,一支由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的大学生们组成的“bridge(心桥)”助残志愿服务队,就利用他们的所学之长,开始了为残疾人健身提供服务的尝试。

(字幕:2013年5月11日 福建省福州市东湖大院)

同期:这搬过去吧?那这个还要搬吗?

每周六下午,是bridge(心桥)志愿服务队为东湖大院残疾阿姨们教授健身操的固定时间。这项服务从2011年4月开始,已经持续了两年。

(字幕:下午2点半 阿姨们陆续来到)

同期:好久没见了你们两个,去哪里了?你说。一、二、三,三个。

三岁以上都算代沟了。

什么三岁啊?

就是啊。

代沟可以培养的嘛。

怎么可能培养的?

来东湖大院跳健身操的阿姨们都有不同程度的肢体残疾,志愿者们究竟该怎样教他们健身呢?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