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陪伴“星星”的“月亮”》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07-10 17:5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宣传片:

她是一个孤独症儿童的母亲(肖梅英)

孩子的冷漠让她心碎(“星星的孩子” 不愿和人对视 不愿主动交流) 

她也是一群孤独症儿童的“干妈”(开办非营利性培训机构)

只为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融合教育”  打开封闭的世界) 

办学中的种种困难她将如何应对?(困难家庭 办学资金 专业师资)

《陪伴“星星”的“月亮”》《福建志愿者》5月10日晚22:00播出 

本期人物:肖梅英,福建省晋江市新阳光儿童潜能开发培训中心创办人,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公益性非营利的专业康复训练。 

口播: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福建志愿者》,我是郁莉。每个孩子都是可爱的天使。然而有些孩子,他们像星星一样纯净、漂亮,却像星星一样冷漠,难以琢磨;他们不关注周围世界,不愿和人对视,不愿讲话。人们把这些生活在自己世界里的自闭症儿童称为“星星的孩子”。 而在福建省晋江市安海镇,一位叫肖梅英的母亲正在兴办一所自闭症培训学校,实践“融合教育”的教学模式,让自闭症儿童和正常儿童互相陪伴,一起成长。 

(字幕:福建省晋江市新阳光儿童潜能开发培训中心)

同期:李博燃,我们握个手,好不好?跟肖老师握个手。你好,你好。

孩子,听话,听话哦,好不好?

上课了,快上来。陈阳,上个训。李博燃,个训课。

肖梅英的新阳光儿童潜能开发培训中心里,有13名自闭症儿童。中心里的8名教师中,有3名是来自山东青岛的专业老师。美术、音乐、感统训练、精细手工等都是必修课,还有儿童和老师一对一的个训课。

同期:拍拍手 ,好。洗洗脸,刷刷牙,揪耳朵,指妈妈,妈妈在哪里?指妈妈,哦。指一指杨老师,哇,真棒。亲一亲杨老师。哇,好咧。

(人名条:陈阳 7岁)

陈阳来这里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家人在他3岁的时候,发现了他与普通孩子的行为有许多不同,经医院确诊为自闭症。

采访家长:以前目光都不跟你对视的,超好动的,叫他都是叫不应的。

陈阳的病情让一家人无法接受。妈妈辞掉了工作,带着陈阳到外地的一些培训中心治疗。由于费用成本太高,治疗只能断断续续,效果不好。去年底,新阳光儿童潜能开发培训中心开业了,陈阳妈妈立即给陈阳报了名。

采访家长:她(肖梅英)自己也是出钱又出力,也比较辛苦。她比较了解这些家长的难处,给我们去申请一些政府的帮助,然后减轻一下家庭的负担。毕竟父母两个人,一个人工作不了要带他(陈阳)。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