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鱼”与“渔”的选择》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07-10 17:5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1、 宣传片;

2、 字幕版:颜潮斌  仙游县顺福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赖店镇残疾人工作联络员。2011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残工委授予“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

3、 主持人: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大家好,欢迎收看《福建志愿者》。颜潮斌是福建省仙游县的一位残疾人。然而,躯体的残疾反而激发了他向命运挑战的欲望。经过多年的打拼,他终于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企业。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成功后的颜潮斌并没有坐享生活带给他的富足,他居然应聘当上了一名残疾人联络员。

4、 字幕:福建省仙游县

5、 (残疾人用品店)同期声:这一根(拐杖)多少钱?一根40元。一副呢?80元。便宜些,我以后多介绍一些人来嘛。算35元吧。这支可以升降的啦。我如果需要的话,再来拿两根。这种的是65元吗?算60元吧。那这两根(拐杖)60元吗?没有,这种60元,这种35元,一共95元吧。

6、 配音:小时候因患小儿麻痹症,颜潮斌的右脚成了残疾。因为治疗还算及时,如今的颜潮斌不仅能够行走,而且还能开车。可是,今天他为什么又专程去买了一副拐杖呢?

7、 字幕:仙游县度尾镇中峰村

8、 同期声:庆忠啊。我来看你了。

9、 配音:16年前,在工地打工徐庆忠因为一次意外,导致了下半身重度残疾。

10、仙游县度尾镇中峰村村民 徐庆忠:压断脊椎了,(现在)上半身都有感觉,手上面都知道,下半身都没感觉了。现在大小便都没办法自理了。

11、配音:由于生活所迫,妻子抛下了年幼的儿子离他而去。母亲患类风湿关节炎,长年卧病在床。家里家外,全靠80多岁的老父亲一个人支撑着。这个贫困的家庭,几乎陷入了绝境。得知这一情况颜潮斌主动和徐庆忠结成了帮扶对子。上一次来徐家时,细心的颜潮斌就发现,徐庆忠的拐杖已经过度磨损,于是特地给徐庆忠带来了新拐杖。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