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远山的呼唤》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07-10 17:5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1、 宣传片;

2、 字幕版:“印象大红袍”演出团队  成立于2009年的印象大红袍有限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推进各种公益事业,陆续开展了义务支教、资助贫困学生、资助残障福利院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3、 主持人: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大家好,欢迎收看《福建志愿者》。岚谷乡是福建省武夷山市最偏远的一个乡镇,当地有三分之二的青壮年外出打工,这也造成了大量的留守儿童。由于父母亲长期不在身边,这些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对外面的世界也了解甚少。清明节刚过,岚谷中心小学就迎来了一群年轻人,他们的出现,不仅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欢乐,也勾起了孩子们对远方父母的思念。

4、 字幕:福建省武夷山市岚谷乡

5、 画面+同期声:演员进校园、演出前的准备、欢乐的孩子

6、 配音:这些年轻人都是武夷山市印象大红袍艺术团的青年演员。作为职业演员,他们每天晚上都必须参加印象大红袍公司的实景演出。白天除了参加学习和排练之外,他们很少有集体外出游玩的时间。那么今天这群年轻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距离市区近百公里远的小山村呢?

7、 武夷山市印象大红袍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彬:前几天是我们印象大红袍公演三周年的日子,当时我们公司在考虑用什么方式,来庆祝我们三周岁生日的时候,大家异口同声都想到了能否像我们去年两周年的时候那样,我们选择一个群体,选择一个事件,来走出我们的企业,到社会当中去,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8、 配音:平日里,这些艺术团里的年轻人就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表演,给许多人送去了欢乐。那么,今年他们又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庆祝这三周年的生日呢?

9、 武夷山市印象大红袍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彬:我们想到我们的全国两会,在最近的报刊、网络的头版的显著的位置,都提到了需要关爱的群体,叫农村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为了建设我们的城市,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去城市务工,因为经济上的原因,把孩子留在了农村,他们也有一样的权力,接受更多的关爱。

10、武夷山市印象大红袍艺术团团长 吴美求:确定了这个主题活动之后,我们就考虑,主题活动一定要有一些主题的节目,我觉得我们要立足于一些真实的展示,所以我们就专门组织了这么一个编导团队,然后到了岚谷乡,甚至采访了他们一些班主任啊、管理人员啊,还有就是到他们一些特殊的家庭里头去,进行了一些采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