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南安市诗山镇:“三均一融”温暖外来工
http://wmf.fjsen.com 2013-07-10 17:42   来源:南安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婧俐)南安市诗山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关爱流动人口,对外来工实行计划生育“三个服务均等化”管理,并逐步完善各种规范化管理制度,促进外来工尽快融合新工作、新环境。

宣传教育服务均等化。积极拓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宣传通道,在流入聚居地开设公开栏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普及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科普知识。同时要求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就地解决外来工子女就学问题,让外来工子女与本地学生享受一样的教育机会。

优生优育服务均等化。镇政府指定专人负责外来工计生工作,将外来工纳入优生优育服务体系,镇服务所人员挂钩各村企业、公司,确保外来工与户籍人口同等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领取叶酸片、免费领取避孕套等服务。

生活关怀服务均等化。公司建立外来工生活关怀帮助机制,对困难家庭的外来工给予资助;为外来工举办生日会;组织外来工旅游;外省员工每年报销一趟来回机票或两趟车票,本省非南安籍员工,节假日回家车票可以到工作单位报销;外地工每年多7天探亲假。

技能提升服务融入化。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门的培训班,负责组织培训促进外来员工,包括各个岗位的岗前培训、考核、提升,使外来员工能尽快适应新工作;成立外语学习小组和企业管理学习小组,促进外来员工积极融入新环境;每年组织两次外来工到外地其他厂考察、学习;组织外来工参加各种培训及技术训练,由工作单位负责培训费用。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