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检察院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3-07-10 17:13   来源:省检察院    我来说两句

省检察院机关青工委贯彻院党组在全省检察机关加强"两提升三过硬"建设(即提升检察工作亲和力、公信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意见,落实养成学习自觉的要求,向机关青年干警发出"每月一本书、每天读书一小时"的倡议。今年4月以来,青工委以读书沙龙的形式开展主题读书活动,并每月坚持开展一次形成常态化,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

读书沙龙活动得到省院何泽中检察长的批示肯定:"读书体会已阅,既感动感悟于书,也感动感悟于体会。望坚持好,让更多的同志参与,出更多的体会精品。在读书的感动中激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事业、热爱生活的热情,在读书的感悟中激活心灵开放、观念更新、学习自觉、工作创新、廉洁务实、永葆本色的风尚。"院党组高度重视、关心读书沙龙活动,在家院领导到场指导、观摩每期的活动。

近日,以"静中观物、感悟人生、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青年干警读书沙龙活动顺利举行。本期沙龙活动在福州市院青年干警吴则昊现场运笔题字中拉开序幕,机关青年干警围绕何泽中检察长所作《物行天下》一书,认真学习作者如何将一件件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器物生动描述,进而寻找物存在的根由、探究物与人相处的奥秘、解析物与世界的关系。青年干警从作者独到的视角、深邃的思想中深受启发,畅谈对万物众生的敬畏,结合个人工作、生活,领悟如何在加强"两提升三过硬"建设中发挥、实现个人的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抒发对投身检察事业,追求"检察梦"、"法治梦",共筑"中国梦"的神圣使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小敏、林贻影、李明蓉应邀到场指导,指出读书贵在重视、贵在坚持、贵在选择、贵在致用,强调青年干警作为从事法律的职业群体,要立足体制、制度、规则,学会在履行职责中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解决问题,真正实现公平正义的法律精神。

省检察院何小敏副检察长对读书沙龙活动予以充分肯定,指出青年是最敏锐、最富有创造性、最有希望的群体,要求广大青年检察干警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加强"两提升三过硬"建设中当先锋、走前头。特别是要养成学习自觉,端正学习态度,学会静心思考,通过系统学、干中学、相互学,强化学习力,不断提高服务大局能力、适用法律政策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和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不断提高自身整体素质。一要学以励志。伟大的思想来源于学习,人生目标有多高,能力和成就就有多大。二要学以立世。现在处于知识爆炸的时代,青年人面临着较大的竞争压力,不学习,不掌握生存本领容易被社会淘汰。三要学以立德。通过学习修身养性,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勇敢迎接困难和挑战。四要学以兴业。实现中国梦靠每个人踏踏实实的努力。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官,要积极进取,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