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厦门湖里:延长服务“手臂” 让社工扎根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13-07-09 09:29  廖丽萍 陈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母亲节,社工们走进社区与社区家庭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9日讯(本网记者 廖丽萍 陈韵)作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示范区”,厦门市湖里区的社工试点已扩展到全区所有社区,全区社区有助理社工师158名,社工师80名。2013年,湖里区着力推进社会工作服务投入多元化,进一步拓展购买社工服务的资金渠道、服务领域和范围。目前,已投入250万元先后购买了面向单亲妈妈、残疾人、老年人、单亲子女、外来务工人员等服务对象的6个社工服务项目。同时,签约启动了全省首例以企业为购买主体为困难独居老人购买居家养老社工服务的项目。

对于发展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的社工服务,湖里区委书记刘育生表示,社会工作服务的目的不是背负起这些困难群体,而是帮助他们恢复家庭的功能,实现“助人自助”。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