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审计厅举办“干部思维模式和道德问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13-07-03 16:53   来源:省审计厅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审计厅2013年干部职工集中整训,于6月18日,道德讲堂邀请了省委党校林建教授作“易经与干部思维模式和道德问题”的专题辅导讲座,为福建审计人争当“道德模范”,奠定了基础。

林建教授阐述了《易经》是华夏五千年智慧与文化的结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自然哲学与伦理实践的根源,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林教授还从《易经》“群经之首,大道之源”的历史地位、易学的象数易占体系、阴阳的动态平衡、辩证发展观、五行学说等内容娓娓道来,向我们揭示了做人要像天一样坚强劲健、自强不息,要学大地一样宽厚仁爱、厚德载物,有谦和仁厚的品德,有不可跨越的道德底线,对审计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道德情操有着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这次专题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审计厅道德讲堂的形式和内容,增强了道德讲堂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让审计干部深深感受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底蕴,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对不断提高审计干部文明素质和文明审计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省审计厅将持续以“道德讲堂”这一平台为载体,广泛深入宣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审计人的斗志、引领风尚、凝聚力量、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认真履职,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为实现国家良治作出审计人的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