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检察院在全省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7-03 16:54   来源:省检察院    我来说两句

日前,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省检察院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联系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结合落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和加强"两提升三过硬"建设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活动要求:

一、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全省检察机关和省院机关各内设机构要认真组织干警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结合部门职能和岗位实际,开展"马上就办,我怎么办"学习讨论和实践,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一月读一本书"活动,创新和丰富学习载体,学政治、学业务、学历史、学人文、学科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每个检察人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和执法办案撰写心得体会,在学与用、思与行中强化法治思维、民本意识、文明风尚,促进检察人员树立理念、践行要求、落实责任、创新举措,使"马上就办"成为自觉行动和良好作风。

二、求真务实,改进作风。"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必须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省检察院院机关要带头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工作做起,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侦监、公诉、反贪、反渎等办案部门要牢固树立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并重的观念,在保证办案质量、保障司法公正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有利于提高办案效率的机制和措施,特别是要严格遵守法定时限要求,正确理解和适用延长传唤、拘传时间等规定,决不超期羁押,决不随意延长办案期限,努力实现公正与效率的有机统一。控告、申诉、案管等部门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意识,及时依法受理案件和处理群众信访,自觉做到行为文明、语言文明、作风文明,严禁推诿扯皮,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对办理涉检信访案件中发现的执法问题,要督促有关部门依法纠正。案管部门要加强对执法全过程的动态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办案行为,促进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办公室、政治部、行装处等综合业务和服务保障部门要牢固树立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意识,着力在参与政务、办好事务、搞好服务上下功夫,大力弘扬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作风,既要只争朝夕,急事急办,见事早,行动快,又要细心周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做到大事优先、小事不烦,大事不误、小事不漏,切实达到统一步调、增强合力、提高质效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