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袁荣祥一行赴三明专题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3-07-03 15:47  李远明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袁荣祥在三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三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现场

文明风7月3日讯 1日至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袁荣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照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叶向平一行赴三明市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明市领导邓本元、曾祥辉、夏钢、廖小华、纪熙全、林传衍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在三明市重要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市博物馆,袁荣祥认真察看了馆内陈列的图片、文物、史料,留下了深刻印象,表示这很好地反映了三明丰厚的文化底蕴,展示了三明艰苦而光辉的发展历程。城市规划建设是衡量一座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尺。在三明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袁荣祥对三明城市规划建设给予肯定。社区的文明创建如何,袁荣祥十分关注。他对梅列区东乾社区采取开展“道德讲堂”、推进志愿服务、建立信息服务平台等有效手段,有效提高社区文明创建水平表示满意,希望社区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管理,打造和谐家园。得知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运用信息化、数字化科技手段来管理对象、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和考核评价,促进了对城市日常管理中出现问题的及时处置、有效监督,袁荣祥感到高兴,希望三明市再接再厉,加快创新,努力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袁荣祥还察看了海都公众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对中心建立统一平台,让居民通过便捷的渠道同时可享受政务咨询、便民服务等多样化服务给予肯定,叮嘱中心负责人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公众服务需求。

在听取三明市情况汇报后,袁荣祥指出,三明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祥地之一,创建工作基础扎实、思路清晰、势头强劲、成效明显。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三明市在创建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看到差距、发挥优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照测评体系,逐项分解、逐项部署、逐项推进、逐项落实,有效减少测评硬伤和短板;要突破重点难点,找准薄弱环节,把测评体系中9个重点工作项目作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坚持为民利民,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和最有力的参与者;要增强创建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全社会力量,努力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