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寿宁举行消防抢险应急演练
http://wmf.fjsen.com 2013-07-03 16:04  龚鸣 吴通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两车在隧道中相撞、消防队员迅速前往救援、公路两端实施封闭、人员疏散成功脱险……一系列的救援程序在短短20分钟内全部完成。6月27日上午,寿宁县公路分局与乡镇青年义务消防队联合举办一场消防抢险应急联合演练,以进一步提升公路隧道内车辆火灾事故的应对处置能力。

  上午9时30分,演练现场布罗宁隧道内模拟事故车辆起火,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上级总指挥和119报警,总指挥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挥斜滩、南阳、西浦公路站应急救援小组人员赶赴现场救援。根据应急预案,先行到达的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引导隧道内驾乘人员紧急逃生,并进行交通安全布控,引导来往车辆停靠安全区域,疏通安全救援车道。南阳义务消防队随后到达现场,应急救援小组配合消防队迅速将大火扑灭,并将火灾现场清理干净,开放交通疏导车辆。经各方面人员通力配合,在确保人员、设施安全的同时,整个过程仅用时20分钟。寿宁县公路分局安全办主任朱志善介绍,本次演练活动是为了加强公路分局广大干部职工应对突发火灾救护意识,提高应急快速反应能力,确保辖养公路隧道安全畅通,为过往司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增添安全保障。(龚鸣 吴通华)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