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闽公交步入智能化时代 站牌会"说话""掌上"公交
http://wmf.fjsen.com 2013-07-02 10:11  吴宏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公交尽在“掌”控

  在我省,“掌上”乘公交是一个新奇话题。现在,市民就可通过手机查询公交站台线路信息、途中换乘、车辆运行动态等信息。

  所谓“掌上公交”又称“掌上公交电子站牌”。这个系统上线后,乘客只需用手机登录无线城市门户网站进入交通栏目或进入无线城市门户网站下载安装“掌上公交”客户端,就可以随时随地查询所等待公交线路的实时位置信息,以及距离所在车站的站数,所有公交的运行情况尽在“掌”控之中,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

  这个“掌上公交”还加入了预约服务。市民通过下载“掌上公交”手机客户端,就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对所需乘坐的公交车到达情况设置预约铃声提醒。当公交车行驶到设定站点时,手机会自动发出铃声进行提醒。此外,该客户端还配套了地图功能,让使用者在查询公交线路的同时,能进一步对公交车所经过的周边路况有大致的了解。

  如今,这个智能化出行查询系统已在福州、厦门、泉州、宁德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开通。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