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泉州泉港:"马上就办"优化投资创业软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13-07-01 17:35   来源:泉港区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代办制推行"月嫂式"服务

"涂岭镇的代办员替我们办理了各种证照手续,省时、省力、又省心,我们十分感激。"近日,中青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天水说,看重涂岭镇良好区位和原料优势,公司准备在镇里投资办厂。镇代办员到工商、税务、住建、国土、农林水等窗口免费帮忙公司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用地协议等一系列相关手续,为公司投产前的筹备工作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每个项目建设期间需要办理很多手续,需要在各个单位跑来跑去,代办制的推行,就是要变投资方'跑腿'为代办员'跑腿',这既规范了审批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是机关作风转变的具体体现。"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处负责人郭志雄说。

为优化投资软环境,泉港推行"月嫂式"服务,持续畅通审批"绿色通道",实行"跟踪督办、限时快办、主动协办、预约办理、容缺预审"服务制度,做到"白加黑、五加二"预约、延时和上门服务,全程代办帮办协办,为企业排忧解难。区行政服务中心建立企业帮扶挂钩制度,广泛开展"百家企业大走访"活动,对挂钩企业进行集中大走访活动,建立与挂钩企业互动工作网络,深入了解企业审批服务需求,推行24小时直接受理企业来电来访咨询、求助和投诉事项,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审批、建设和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