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龙海:把道德讲堂搬进祠堂
http://wmf.fjsen.com 2013-06-28 17:3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28日讯 27日下午,龙海市东园镇东宝村平日安静的绍鄱堂却意外热闹起来,原来很多群众听说要在祠堂里开“道德讲堂”,都觉得很新鲜,三五成群地前来观看。

东宝村宝里社的绍鄱堂,是村里的郑氏祠堂,被确定为龙海市道德讲堂进祠堂活动示范点。当天下午3时许,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在村党支部书记郑和明的带领下,大家高唱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之后,老妇女主任曾细娇上台讲述村里涌现的好媳妇感人事迹,声情并茂的讲述博得了台下村民们的多次掌声;村主任带领大家大声做了承诺,相互赠送吉祥卡。前来参加的群众对这一活动相当认可,认为非常贴近农村实际和农民心理,以后可以多开展此类的道德讲堂活动。

据了解,东宝村是龙海参加漳州市2013年富美乡村建设竞赛活动的唯一单位,也是龙海市首个在祠堂办道德讲堂的村庄。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说,把道德讲堂办在祠堂里,就是充分利用农村群众对祠堂有着不同寻常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将农民对祠堂的敬仰与道德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农民在不抛弃传统的基础上提升道德观念,助力富美乡村建设,打造村民的“心灵美”。

下一阶段,该市将不断拓开道德讲堂开展渠道,继续推动道德讲堂进祠堂、进庙宇、进乡村,提升公民思想素质。(龙海市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