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趣味生物]鸟类右眼可看见地球磁场(图)
http://wmf.fjsen.com 2013-06-28 15:24   来源:中小学教育    我来说两句

鸟类右眼可看见地球磁场

鸟类右眼可看见地球磁场

德国研究人员发现,如果用眼罩把小鸟的右眼罩住,它们就无法有效导航,而它们的左眼被眼罩罩住时,它们仍能非常完美的导航。人们早就清楚鸟类能感觉到地磁场,并利用它们导航,尤其当鸟类为了过冬,向南方迁徙时。

现在研究人员发现,鸟类其实能用右眼看到磁场,并把信息传递给左脑。磁力图产生的明、暗阴影,鸟类利用它们的正常视觉就能看到。当鸟儿转动脑袋时,阴影会发生变化,鸟儿把阴影的图案当做视觉指南针,用来判断方向。

科学家认为,鸟儿视网膜上的分子在遇到蓝光时,会变成活跃状态,每个分子拥有一个不成对电子,形成一个“自由基对(radical pair)”。磁场的出现对这些自由基对分子重新恢复到不活跃状态所需的时间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