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重要资讯 > 正文
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组领导到泉州丰泽区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13-06-27 09:53   来源:泉州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1日下午,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组副长崔海教省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谢纳新、泉州市委文明办主任林炯泉等,在丰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立新的陪同下,到丰泽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调研。

崔海教一行先后参观了丰泽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青少年事务工作站、科普活动室等,听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介绍,并与社区志愿服务各方面人员进行了亲切座谈。

在考察过程中,崔海教对丰泽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志愿服务工作在今后的社区精神文明创建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志愿服务的开展与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密不可分,中央文明办将会加大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力度,社区作为和谐社会建设的最小细胞,小家和谐了,社会这个大家也就和谐了,所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一定要抓好抓扎实。他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社区“一把手”家长的作用要切实发挥好,要把社区志愿工作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和和谐社区建设重要内容重视起来,及时解决人力、物力、经费上存在的不足;二是壮大队伍。要充分发动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建立各种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壮大志愿者队伍;三是突出重点。当前社区志愿服务对象重点是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两个群体,要有针对性的开展此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四要总结经验。针对当前各社区开展的富有各自特色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各地要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他希望,丰泽社区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能够认真总结志愿服务活动经验,创出特色、打出品牌,为基层一线抓好志愿服务工作树立榜样。(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