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永春一民警从警10年多次卧底毒窝 6年破案上百起
http://wmf.fjsen.com 2013-06-26 10:30  董加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融入该团伙 取证后速决

要卧底成功不被察觉,最后又能全身而退,单靠天生好相貌是远远不够的。在阿强的讲述中,记者梳理出基本诀窍——

1.学会吸毒方式、暗语等,做足卧底前期准备工作;

2.通过线人、耳目介绍,开始进入毒窝;

3.为取得团伙成员认同,须尽快融入,假装也吸毒,并伺机密拍取证;

4.摸清团伙成员情况、活动规律;

5.取证完毕后,速战速决,迟则生变。

阿强说,卧底最难的是,如何尽快让对方认同,然后身份一直不暴露,自己也不会卷入吸毒。“有很多方法,比如大家一起吸食,可以假装上厕所,等出来后,吸毒人员会产生幻觉,说有没看到蝴蝶等,你也要说有。永春的毒贩,大多零星贩毒,不是大毒枭,规模不大,卧底危险性相对不高,多次卧底都比较顺利,没碰到危险的。”

混入3个月 端掉大毒窝

阿强在多次卧底摧毁的毒窝中,最大规模的是去年的永春“608”案,缴获冰毒上百克,抓获毒贩8名,查处吸毒人员20多名。

“卧底时间前后花去3个月,也是最长的一次。”阿强说,这起案件是去年8月份,从一名吸毒人员口中挖出的:有一伙群体出没宾馆、娱乐场所、租房等地聚集贩毒吸毒。由线人介绍,他与团伙中的一成员认识,发展成朋友关系后,再通过成员间的转介绍,一步步进入该群体,用一些手段取证、摸清成员基本信息、活动规律后马上收网,“成员人数多,认识、取证耗时长”。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