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永春一民警从警10年多次卧底毒窝 6年破案上百起
http://wmf.fjsen.com 2013-06-26 10:30  董加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董加固 通讯员 刘杰瑜)

核心提示

“吸毒的大多是年轻人,走上吸毒路,无非是从众心理,担心自己不吸会被看不起。有的是好奇心使然,认为明星也吸毒,很时尚。吸毒的人,有的家境不错被宠坏了;有的是辍学后,无正当职业混迹于娱乐场所,缺乏防御心理;有的缺少家庭关爱,大多是单亲家庭,无人管束;有的则是被毒贩利用了。”这是一名从警10年,有多次卧底毒窝经验的警察,精炼的毒品世界观。

他是阿强(化名),6年前进入永春县禁毒大队,多次卧底毒窝,破获涉毒案100多起,抓获150多名贩毒嫌犯,400多名吸毒人员。战功赫赫的他,目前被申报2012年度福建省公安厅个人二等功。

昨日,记者与阿强面对面,试图了解这名卧底毒窝警察的背后故事。

模样黑又瘦 卧底屡屡成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阿强是名战功赫赫的卧底警察,眼前这个看上去个子黑瘦的男子,真难让人将他对上号。

这样的他,抓毒贩时会不会力不从心?阿强笑着说,这只不过是假象,其实,他身体很好,力气也大,还学下了“别臂锁喉”这个狠招,“别看我,瘦是瘦,筋骨肉,办起案来像猛兽。”

阿强的自信是有来由的。他深知大多毒贩也多吸毒,以贩养吸,身体大多很弱;从以往破案情况看,在永春的这些毒贩,大多零星贩毒,规模不大,不会到鱼死网破地步,做亡命凶残之徒。

对于自己这个样貌,阿强倒是很高兴,很骄傲。他可凭此顺利卧底,打进涉毒团伙内部,不易察觉,屡试不爽,嫌犯大多以为他也是毒犯,也在吸毒,放松对他的警惕。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