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东山海关积极开展“6•26”专项禁毒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6-25 18:17   来源:东山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25日讯(通讯员 林健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2013年“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东山海关积极响应号召,开展“6•26”专项禁毒宣传活动,弘扬社会正气。

 针对对台小额贸易进口渠道存在匿藏走私毒品高风险的特点,东山海关关警员以登轮检查为契机,主动送“法”上船。向船员及码头工作人员讲解毒品的危害及我国关于打击毒品走私的法律政策,杜绝毒品走私活动;同时,关警员还深入冬古、宫口、礁美等非设关码头开展巡查,并向渔民和周边商贩、民众发放禁毒宣传册,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杜绝毒品走私行为。同时,该关在报关大厅、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码头以及各驻外办事处的醒目位置悬挂了主题标语横幅,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禁毒法》内容。在活动现场,关警员向企业报关人员分发禁毒宣传资料,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主要内容及当前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与危害性,提高辖区从事进出口业务相关行业和部门人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知和抵御能力。

该关关员的耐心讲解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外界很好地展示了海关禁毒工作的形象,也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海关禁毒工作的了解及支持;同时,号召公众共同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战争,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