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泉港区成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3-06-24 18:43   来源:泉港区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平山)为做好留守儿童常态化服务工作,泉州市泉港区山腰街道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由街道计生办发起,计生协会、妇工委、团工委、卫生等部门共同参与,成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结对帮扶,让他(她)们在关爱中成长,在关爱中崛起,确保每一名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

一是亲情关怀行动。街道计生协会用电话、视频定期联系留守儿童的父母,让留守儿童感受和享受家庭的温暖和甜蜜、社会的关爱和温情,让他们孤寂的心灵感受亲人们的关心和呵护,也让在外务工的家人们放心和安心。

二是结对帮扶行动。街道团工委的大学生村官们分布在各村(居),每人结对7-8名留守儿童,担任校外辅导员,利用业余时间指导他(她)们完成学习计划。

三是心灵呵护行动。妇工委组织志愿者与身边的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做留守儿童的代理爸爸、代理妈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孩子们的个性特点,给予他们心灵慰藉和情感交流,疏导他们心理,保护他们的安全。

四是健康体检行动。卫生部门邀请华侨医院的医生对留守儿童进行定期健康体检,定期开展生理卫生知识讲座,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