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天湖社区"生育文明"推进流动人口亲情化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3-06-09 17:2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9日讯 天湖社区为更好的实施"生育文明幸福家庭"促进计生服务于6月5日上午在社区会议室,召开房东出租户管理会议。

首先,社区党委书记就如何积极应对流动人口管理难问题,加强源头服务管理等做了重要讲话,并且要求:"房东不仅要做好流动人口计生管理,还要多关心他们的就医、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其次,计生副主任强调:如果房东有需要社区帮助的,社区网格员都会在能力范围内尽力地协助,并要求各房东要履行好房东职责,主动为流动人口办理暂住证、督促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收集收全入住人员的资料,保持电话联系及时反馈变动信息,实现联手共管。

最后,还向他们宣传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在厦就读一定要"四证"齐全、免费孕前优生检测、流动人口如何在厦门申请办理一孩生育证等优惠政策。

此次会议充分发挥了人口计生工作网络优势,为扎实开展好社区文明倡导、孕前身体健康检测、优生、优育,提高了流动人口工作的均等化服务,提高了流动人口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