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传承习俗 鲤城金龙街道现场教年轻人包粽
http://wmf.fjsen.com 2013-06-09 10:45  林继学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粽子大好料多 困难厝边很感激

据悉,金峰社区有600多户常住居民,2000多的常住人口,有12户困难家庭。为此,街道办才联合社区开展包粽子活动,想让困难家庭在端午节吃上可口的粽子。

听说包粽子要送给困难厝边,来包粽子的人都想多包点好料进去,让困难厝边尝得过瘾。10多年前,44岁的纪大姐就学了一手包粽好手意,昨天,她包的粽子特别大,她说,粽子包大一点多放点料,困难厝边们吃了肯定开心。

“谢谢,你们真好,还送粽子给我们。”接过一串肉粽时,64岁的吴老伯感激地拉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他儿子患了羊癫风,别说出去上班,平时还得家人在身旁照料着,为此,一家人的收入很低,日子过得清贫。而54岁的林阿姨一家,也因儿子患了脑瘫,一家人的生活过得艰辛。往年过端午节,林阿姨都很少买粽子过节,收到热心人包的粽子时,她很是感激。

□相关新闻

教外来工包粽 给困难户送粽

本报讯昨天下午3时,一场“第二故乡过端午,粽叶飘香传爱心”学包粽子活动,在丰泽东湖街道少林社区火热进行,辖区内的50多名流动人口赶到现场,跟着社区里的包粽能手学包正宗的泉州粽子。

“外来工来到泉州,就是我们的好朋友,应该让他们好好体验端午传统。”少林社区书记王纯真介绍,许多流动人口从遥远的家乡来泉州打工,虽然他们生活在泉州,却很少亲自体验一下泉州的传统民俗,为此,少林社区特地为他们开展了这场活动。王书记想着,让社区的常住居民与流动人口一起,过这场端午节,让流动人口能更快地融入泉州的生活。粽子包好了之后,大家还给辖区内的贫困家庭、残疾家庭,送去热气腾腾的粽子和端午节的祝福。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