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传承习俗 鲤城金龙街道现场教年轻人包粽
http://wmf.fjsen.com 2013-06-09 10:45  林继学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包粽能手齐聚一堂显身手

东南网6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谢杨文/图)“包粽子是端午传统习俗,让年轻人来学包粽子,是一种传承和发扬。”昨天上午,鲤城金龙街道办事处在金峰社区笋江花园城,举办了一场学包粽子的活动,很多年轻人被吸引到现场学包粽。当然,此次活动,更主要是想给困难家庭送粽子,让他们过上温暖的节日。

今天,本报联合市区部分社区的“端午·包粽子送厝边”活动,将在鲤城区开元双塔社区、丰泽区丰泽东淮社区、东湖铭湖社区以及东湖松林社区举行。届时,想学包粽子的厝边,都可以赶到现场参与。

第一次学包粽 动起手来频露馅

上午9点,在笋江花园城,两张长桌摆在金峰社区居委会大厅,上面放了炒得香喷喷的糯米、三层肉和香菇……再配上新鲜的粽叶,还有人特意准备了咸草做粽绳。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大家上阵了。为了准备这场活动的原料,前天早晨6点多,金峰社区的中心户长就忙起来,买米、洗米、切肉、煮蛋,一直忙到晚上7点才休息。昨天,为了迎接来学包粽的人,她们早晨6点多就开始准备。

包粽子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大有学问。街道专门请出几位很会包粽的中心户长,现场教大家。不过,来学的人基本都是第一次包粽子,也出了不少“洋相”。

32岁的李剑雄虽是传统的闽南人,昨天却是第一次学包粽子。他跟在56岁的傅阿姨背后,看傅阿姨包了几个粽子,他以为挺简单的,就急忙动手包起来,结果连续包了几次都露馅了。最后,还是傅阿姨急救,帮忙包好粽子。小李边学边笑着说,从小就爱吃粽子,却从来没动手包过,真正动起手来才知道不容易。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