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白城社区与居民共迎端午体验浓浓粽香情
http://wmf.fjsen.com 2013-06-09 10:38  林雅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社区干部与居民一起包粽子

东南网6月8日讯为迎接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丰富辖区居民生活,端午前夕,白城社区组织开展了系列端午活动,纷纷走进社区包粽子、讲民俗,与社区居民一同体验我国传统民俗特有韵味,营造出浓厚的端午节氛围。

人大代表与选民共迎端午

“端午情,粽飘香”,上午九点,白城社区浓浓粽香迎面扑来,人大代表们与社区干部、居民群众其乐融融地围在一起,有的理棕叶,有的装米,有的缠线,一边包着粽子,一边交流端午习俗。

年纪稍长的几位阿姨手艺娴熟,粽子包得又快又好,还不时手把手地向代表们传授经验,耐心讲解一些小窍门和注意事项。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闹,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真正享受着包粽子、过端午的喜悦。最后,代表和社区干部一起把包好的粽子送到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会的关爱。

志愿者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下午,白城社区组织社区居民代表、共建单位、志愿者举办了“粽香千里、情系万家”的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巧手大妈、大爷有条不紊的包着粽子,展示了她们精湛的技艺,观看的居民一边点评,一边为她们喝彩,充分体现了浓浓的邻里和谐之情。活动结束后,社区组织大家分头将粽子送给社区空巢老人和困难居民,和他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