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泉港:环卫工人苏文连11年未请过假
http://wmf.fjsen.com 2013-06-08 17:3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从未请过假

主动将经验传给新手

在上级眼里,苏文连是个不怕脏不怕累,工作突出的人。工作11年,她一直勤勤恳恳,从未请过假。堆了一个多月的垃圾,没有人敢靠近,她二话没说就上去清理干净。“心里就想着把环境弄干净了,自己脏点、累点没关系。”苏文连憨厚地说。

工作这些年来,苏文连也总结出一些工作的经验,那就是从源头上收集垃圾,减少垃圾的二次污染,而且她还会针对责任区街道产生垃圾的情况,比如下班期间时段和晚上门店收市时段卫生质量较差等,合理安排时间加强保洁,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保洁的水平。保洁队伍如果有新成员加入,她也总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她们,毫不保留。

“我主要的工作就是打扫路面的垃圾,没请过假。”苏文连说,工作这么多年,她从没觉得环卫工人这份工作辛苦,如果身体有点小毛病,她也总是自己克服一下,坚持上岗。2012年她光荣地被泉港区评为“卫生管理优秀环卫工人”。

一双儿女很乖巧

帮做家务学习好

苏文连的丈夫是个水电工,两人养育着一双儿女,虽然夫妻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照料孩子,不过孩子们都非常乖巧。

“女儿会帮忙煮饭,我也不用那么操心。”苏文连说,现在女儿在读初一,平时就在学校寄宿,只有周末回家。不过每逢周末回来,女儿都会准备好一家四口的饭菜,她就可以放心地在外面工作。“女儿很懂事,现在在年段中成绩都是第一名。”苏文连欣慰地说,儿子虽然还小,读小学二年级,不过也不调皮,不让她操心。

苏文连说,她现在的工资是每个月1800元,她打算就这么一直干下去,“装扮”好这座城市卫生的同时,也经营好自己的家。

(泉港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