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闽"五个强化"推进"讲文明树新风" 公益广告宣传
http://wmf.fjsen.com  2013-06-08 16:40:27  来源:福建省委文明办
    

福建省认真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视讯会议精神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通知要求,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大力推进各媒体完成或超额完成任务。截至目前,福建省共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1435件,其中,报纸类作品381.4版,期刊类作品36版,广播类作品14197.5分钟,电视类作品22728.25分钟。《海峡都市报》累计刊登公益广告作品395件,共146.16版,平均每天刊播版面超过1福州市共700多座楼宇电视、580多面公交候车亭展位、3000多辆公交车载电视、1600多辆公共便民自行车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大型户外广告、各类商铺LED等媒介长期固定发布公益广告,成为了各城市繁华路段靓丽的文明风景线,全省形成了公益广告宣传持续推进、声势强大的社会舆论新氛围、新气势、新局面。

一是强化领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多次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对做好公益广告提出明确要求。指示成立了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外宣办、省工商局、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通信管理局组成的公益广告宣传专门工作小组,每月召开一次例会,汇总一次刊播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刊播情况,每年举行一次公益广告评选。制定《福建省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实施方案》,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各市认真贯彻,切实加强领导。厦门市成立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在市委宣传部设立了办公室。各有关部门、媒体都指定专人抓落实。

二是强化主题。把公益广告作为集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接地气、聚民心、扬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新平台、新举措。各主要媒体认真把握中央制定的“四个集中”、“四个经常”宣传主题,认真策划。省工商局、广电局、新闻出版局等相关部门单位总结“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评选活动经验,继续开展公益广告征集评选,建立公益广告“作品库”。省工商在红盾网开设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