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南安市官桥镇开展“拒绝网瘾、科学上网”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6-06 17:57   来源:南安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6日讯(通讯员 黄婧俐)暑假将至,为引导青少年在暑假期间科学、合理上网,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南安市官桥镇从5月份开始,组织全镇未成年人广泛开展“拒绝网瘾、科学上网”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下发《关于在全镇开展“拒绝网瘾、科学上网”活动的通知》至各村(社区)、各学校、各单位,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内容、具体要求,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同时向广大家长印发《关于开展“拒绝网瘾,科学上网”活动致家长的一封信》。

二是广泛开展“拒绝网瘾、科学上网”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官桥镇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平台,采用报告会、法制讲座、宣誓仪式等形式,引导中小学生认清网瘾危害,自觉远离网吧。同时,组织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把青少年吸引到健康有益的活动中来。

三是开展义务监督员队伍进网吧活动。组织“五老”队伍对网吧进行巡查,宣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监督网吧业主不得接纳未成年人。

四是实施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优化工程。《通知》要求各网吧业主要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要严格执行上网实名登记制度。开展“网吧”专项整治工作。联合工商、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无证无照”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无证无照违法经营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