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过"六一"龙海社会各界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3-06-03 17:29   来源:龙海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龙海市各地各部门开展一系列慰问活动,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5月29日,市领导张宗芎、曾建成、沈应生、高伟强、简清溪、杨学军、沈龙石先后来到市华侨幼儿园和东园中心小学,详细察看学生的学习活动场所,与师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少年儿童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勉励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努力掌握更多的文化和科学知识,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人才。

"六一"前夕,全市共有115名孤儿、特困生收到各自结对帮扶的单位送来的慰问金及学习用品。这是我市自1999年起连续第14个年头开展的市直机关单位结对帮扶孤儿、特困生活动,今年全市共有96个市直机关单位结对帮扶115位孤儿、特困生,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爱心绽放,梦想起航"我的中国梦"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得到社会各界许多单位的关心和支持,慈善总会、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纷纷为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爱心捐赠,学校老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齐献爱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志愿者们友情出演,共同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在浯屿海岛,80余名浯屿小学师生人走进浯屿边防派出所警营,走近国防线、聆听历史和参观营区面貌、官兵宿舍、训练场等场所,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在动手操作中快乐接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在边远的隆教畲族民族乡,落户于该乡的首鑫、毅宏游艇、明升置业、福能风电四家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白坑、流会、关头等9个村的53名特困学生每人送上500元的助学金,使贫困生们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充分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之情。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盛宴。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过个幸福的六一,全市各学校还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纷纷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唱歌、跳舞、书画、玩游戏、手工制作等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自己的的盛大节日里,留下一个愉快、难忘的回忆。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