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全省首创“爱心警示灯” 照亮孩子回家路
http://wmf.fjsen.com 2013-05-31 10:57  王月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倡导文明交通 首批发放2000个“爱心警示灯” (张天骄摄)

东南网5月29日讯一场深入浅出的交通安全课,昨天下午让厦门一中翔安分校(内厝中学)的孩子们受益匪浅,不过,他们更感兴趣的,似乎是桌上的灯。

爱心警示灯(张天骄摄)

这些灯,被翔安交警大队警官吴善营称作“爱心警示灯”。昨日,在翔安区“关爱学生安全,倡导文明交通”暨 “爱心警示灯”赠送仪式上,他把它们郑重地交到厦门一中翔安分校(内厝中学)夜间通读生的手中,据悉,这款赠送给学生的“爱心警示灯”系全省首创。

“爱心警示灯”,虽然仅是一个新鲜事物,但今后,它将成为翔安区“关爱学生交通安全”的一个符号。接下来,翔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司法局等单位,将把它们,推广给翔安区目前的19200位中小学生。

捐款购买爱心警示灯

半天认捐3000个

厦门一中翔安分校(内厝中学)校门口,324国道上下坡路段,车来车往。学校保安说,夜间,经常有走读的学生回家,有的不敢走到马路对面,有的在走路过程中则被疾驰而来的货车吓着。

事实上,吴善营两个月前就注意到了这一点。他经过调研,设计出了这款爱心警示灯。记者注意到,它,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组灯——一字型排列,共五盏,四种颜色,头尾两盏为白色灯,中间三盏为主色灯,从左到右依次“红、黄、绿”。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灯体积小、重量轻、方便携带,学生不管是骑车,还是走路,只要夹在书包或裤腰带间,便能很好地显示移动方向,提示过往车辆。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