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芗城区巷口街多措并举做好创城迎评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3-05-29 17:30   来源:芗城区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29日讯(通讯员 韩树根 郑文典)巷口街道多措并举做好迎接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各项准备工作,在创造整洁有序市容市貌、提升城区文明的同时,确保测评工作的顺利通过。

一、精心组织协调领导,确保检查不出问题。首先是检查前积极动员部署。芗城区创城工作动员后,巷口街道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创城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做好创城迎检工作奠定牢固的思想组织保障。其次是检查中扎实组织落实。省测评组检查期间,要求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全部下社区上地段开展创城督导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信息畅通、行动迅速、整改及时、不出纰漏。检查期间,街道辖区学校巷口小学、岳口小学、芗城二实小、漳州三中,超市国美电器都市阳光店,新建道路广电路、电业路和文明单位漳州市地税直属分局共有8个点顺利通过测评,成效较好,除岳口小学地处百年老街,周边环境较乱外,其它地方在检查中未发现问题。

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整治力度。一是强化白天两大扫和全日制保洁制度,大大提高了道路清扫和保洁质量;二是实施错时工作制组织管理人员在日常管理的同时,实行清晨、午间、夜间对环卫工人作业情况进行督察;三是对重点地段增加清洁工人的投入;四是组织环卫突击队配备运输车辆和作业工具对辖区的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的垃圾,杂物土头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洁清理。五是针对待开发地带实行实体围墙杜绝乱倒垃圾现象,美化市容,确保了环境卫生。六是街道和社区、挂钩机关单位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投入环境卫生巡查、督导、整治活动。创城期间共有数百人次投入卫生清理、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投入资金上万元,对辖区杂草杂物、空中垃圾、卫生死角、车辆停放等进行整治,成为创城工作一支重要的主力军和文明城市美丽风景。

三、做好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内页资料。严格按照区文明办统一指导要求做好迎检材料整理工作。首先是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内页资料收集整理。做为省级文明单位,街道由专人负责对照测评标准,精益求精收集整理好相关资料,做到内容详实,图文并茂,齐整规范,一目了然。其次是帮助指导各社区特别是文明社区的内页资料整理,针对考评标准,从材料内容、活动记录到归档整理都进行详细指导,逐个社区进行规范统一。

四、积极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根据市创城办要求,积极开展创城宣传活动,及时有效地在积极主流媒体宣传报道街道社区各种创建活动和成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工作的更好开展。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