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海沧“道德讲堂”传正能量 文明之歌再添新曲
http://wmf.fjsen.com 2013-05-28 08:5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学生分享道德感悟。(郑伟明 摄)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 爱憎分明不忘本 立场坚定斗志强……”、“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24日,海沧湖畔,一群身着深蓝浅蓝相间校服的“红领巾”们高声朗诵和歌唱,声声入耳。

按照“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想、送一份吉祥、行一个善举”的流程,孩子们还热情地向附近的店家、行人分发《学雷锋厉行节约》宣传单,并拿着扫帚、清洁桶、垃圾钳等积极为地砖、草坪做着保洁服务。

这是海沧区创新性地将“校园道德讲堂”首次引向户外,也是海沧区举办的“我爱美丽海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我们把道德讲堂开到户外,从'知'到'行',是为了让孩子们在走进大自然的同时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道德,也想把校园道德讲堂建设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学校全员育人的重要平台。”海沧区文明办领导说,在这里,道德教育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