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永安上坪乡举办"清洁家园 美丽乡村"诗歌吟唱会
http://wmf.fjsen.com 2013-05-27 11:08  陈上湖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永安市上坪乡举办了“清洁家园,美丽乡村”诗歌吟唱会。参加吟唱活动的有该乡屏山诗社、中心小学杜鹃诗社、山歌协会和各村诗歌爱好者等一百多人。

诗歌会期间,屏山诗社社员吟唱了新作的“家园”折枝诗:“家住上坪美,园有牡丹香。家依竹海千山美,园绽鹃花满目春”……概述了该乡特色鲜明的生态美。更有那年过八旬高龄的陈德吉老人,登台高声吟唱了永安山歌新作《清洁家园美乡村》“……做好卫生美家园,男女老少要宣传。环境卫生要做好,垃圾不可随处倒……保护上坪好风光,山清水秀利家乡。文明建设再争先,村美人和处处妍。乡村改造面貌新,美丽家园万年兴。”老人的山歌唱出了上坪农民期待全面建设“景美、业兴、村新、人和”的美好愿景和心声。(陈上湖)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