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重要资讯 > 正文
村民自建消防队 龙海农村消防志愿者工作站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13-05-12 09: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官兵指导志愿者使用抽水泵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13日讯(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陈壮雄 方雪萍 郭文进 文/图)昨日下午,龙海市首家农村消防志愿者工作站在龙海市颜厝镇马州村正式挂牌成立。在启动仪式上,消防志愿者现场为群众演示了油盆火灾灭火、利用手抬机动泵灭火和消防安全等知识。首家农村消防志愿者工作站的建成,标志着龙海市打造农村“防火墙”工程又向前迈出了新的步伐。

投入8万元建自己的消防工作站

在数分钟急促而响亮的警报被拉响之后,消防志愿者在龙海消防大队官兵的指导下,开始练习使用灭火器。在消防官兵的正规操作演示后,几名志愿者身着消防服,也快速而准确地扑灭了火苗。随后,消防官兵指导志愿者使用抽水泵,将九龙江的水抽取来灭火,启动抽水泵以后,三分钟不到,志愿者手中的水带就喷出十几米高的水柱。群众里三层外三层地将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

村主任庄德州还给村里每家家具作坊工厂负责人发放一张 “消防工作制度”和相关消防材料。

“我们村大约有68家小作坊工厂,主要是家具厂、沙发厂,还有小部分是生产锡箔纸的作坊,这些作坊都存在一定的火灾隐患。”庄德州告诉记者,基于这种现状,该村决定要“防患于未然”,成立一个民间的“消防志愿者工作站”。随后,村里筹集8万元添置消防器材,包括两台抽水泵、数只消防栓、水带、消防服、破剪工具等,一旦火灾发生,能在消防官兵到达之前,将初期火灾扑灭。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