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惠安小岞镇加大科技投入 推动发展海洋经济
http://wmf.fjsen.com 2013-05-09 17:08  吴锡平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海上紫菜播种作业

本报讯 作为惠安县的渔业强镇,近年来,小岞镇在该县科技局、海洋渔业局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大海洋捕捞与海水养殖业的科技投入,提升科技含量,推进海洋经济发展。

该镇全面改革和创新远洋灯诱鱿鱼捕捞生产技术和保鲜冷藏技术,年新增收入近2000万元;在省、市、县等海洋水产专家指导下,在东山后澳仔、前内大港湾等深水海域成规模大面积地进行鲍鱼、紫菜、海带和龙须菜养殖,总面积达12000亩左右;全面提升海洋水产品深加工技术,以大港湾和北海滩两家水产品深加工企业为龙头,切实提高海洋水产品的附加值。

据悉,该镇目前正在深化渔业生产改革,筹建渔业生产协会,以渔业生产合作制和股份制的形式筹集1800万元建设2艘大马力大吨位的铁壳远洋渔船。

(吴锡平/文 康美英/图)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