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华桥乡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http://wmf.fjsen.com 2013-05-08 17:1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 李素芳 曾丽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培育健康文明的餐桌文化,5月8日,华桥乡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积极营造“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良好社会氛围。

华桥乡在乡机关食堂张贴“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宣传文明用餐的重要性,大家积极响应,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表示要做到文明用餐;在餐厅内悬挂了“勤俭节约从餐桌开始”的宣传标语,在每个餐桌上摆放了文明用餐提示牌,它们就像一个个“小小监督员”,时刻提醒着大家要厉行“粒粒皆辛苦”的勤俭节约风尚。食堂每桌四菜一汤,10人一桌,合理搭配菜品,引导干部职工避免浪费,用完餐后,各个餐桌都践行了“光盘行动”。

文明餐桌行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培养社会文明新风尚,更有利于节约社会资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今后华桥乡将通过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居民共同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与文明握手,传承勤俭节约美德,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的就餐环境,促进和谐美丽华桥的建设。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