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禽类销售受到重挫 厦门市将出台措施补偿养殖户
http://wmf.fjsen.com 2013-05-08 15:39  林雯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冷清的家禽市场。(本报记者 黄嵘摄)

厦门日报讯 (记者林雯)随着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在我省陆续确诊,厦门市禽类销售一再受到重挫,市场价格降至冰点。前日,记者对一些养殖户和养殖企业进行走访。

令同安区川祥禽畜合作社负责人黄先生庆幸的是,此前成立的食品加工厂让他和整个合作社都在这场禽流感风暴中得到喘息的机会。

川祥禽畜专营野鸭人工驯化规模化养殖。现在,一天只有五六百只的销量,野鸭的身价也从80元一只跌到了50元一只,只有蛋类的价格还算平稳。与其它中小型养殖户不同的是,黄先生领军的合作社已经形成规模,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通过边屠宰边生产,黄先生的食品公司加工了大部分暂时卖不出去的鸭子,还有5个预计能容纳五六十万只鸭子的冻库,而野鸭长达280天的养殖周期也分散了一部分淡季资金风险。

目前,川祥畜禽的存栏量有15万只,每天还有近3000只鸭苗破壳而出。这几天,黄先生一直在区里奔走,希望政府帮忙想点办法。好消息传来,厦门市将按照省里下达的通知对符合标准的养殖户和养殖企业进行补偿。目前,具体实施文件已送至财政局审批,预计这几天就将对养殖户公布。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