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榕开展出租车行业整治 拒载两次三年不得开出租
http://wmf.fjsen.com 2013-05-07 09:26  薛辉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即日起,福州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

拒载两次 三年不得开出租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 薛辉) 记者从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即日起至文明城市复检结束(8月),福州市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

其间,出租车司机拒载、强行拼客、不打表等有2次经营违章的,将立即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营运。

老旧的士将限期更新

集中整治期间,福州将重点解决出租车司机开车打手机、抽烟、服务态度差、出租车车容车况差等问题,尽最大努力降低出租车司机拒载、绕道、不主动给票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市民遇到违规可拨打0591-83313000进行举报。

但凡乘客投诉司机营运中打手机或抽烟的,一经查实,行业管理部门将责令企业严肃处理。公交、海峡、华威、世纪风、华榕等5家企业所属出租车司机必须着统一工作服上岗,其他企业所属司机必须规范着装。另外,还将根据公安交警部门的通报,要求各企业对迎检期间多次交通违法的驾驶员采取处罚、辞退等管理措施。

车容车况也是此次整治的重点。福州市运管部门要求,各企业要督促已达到使用年限(5年)的车辆限期更新。

新增的士“避峰”交接班

整治期间还将加大对有严重违章行为的出租车驾驶员的处罚力度。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期间,对于出租车司机拒载、强行拼客、不打表等有2次经营违章的,将立即列入“黑名单”,并根据《办法》取消从业资格,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营运。凡被乘客投诉拒载、绕道、拼客的,由企业负责对当事司机进行停岗教育,并记录在案。

为缓解高峰期“打的难”问题,新增的出租车实行“避峰”交接班,每日16:30前完成交接班。其他市区出租车,按照车身喷涂的时间进行交接班。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