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邵武市桂林乡 “三化”到位 提升集镇品味
http://wmf.fjsen.com 2013-05-06 17:41   来源:李光同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6日讯(通讯员 李光同)桂林乡积极探索做优集镇管理的有效方法,通过“三化”到位,着力提升集镇服务功能,切实提高村民生活满意度。

一是管理细化到位。在实施集镇建设开发过程中,充分依据“经典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的要求,全力打造了集镇主街道精品工程,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统一行使集镇规划管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了办事效率。二是环境美化到位。对集镇建筑物统一实施外墙立面改造,拆除所有广告牌、灯箱,统一制作门前对联牌;从严规范沿街村民“门前三包”环境卫生责任制,集镇道场垃圾实行日清日运;加强集镇路灯、绿化花草苗木的日常管护,确保集镇主街道的绿化、美化、亮化。三是考核优化到位。把集镇规划管理的考核工作,作为统筹全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将考核工作作为一项工程来做,建立健全乡集镇保洁服务组织,完善了乡容村貌环境卫生保障机制和长效管理制度,把环境卫生工作纳入各单位、行政村的年终考核目标,切实改变集镇管理重建轻管的现象。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