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昔日“苹果哥”成了“苹果王”
http://wmf.fjsen.com 2013-05-06 09:17  陈颖旭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前几年的汪孝光几乎一贫如洗,现在他已经在当地盖起了房

本报记者陈颖旭 实习生陈建云/文 记者李剑准/图

开栏语

一些人的幸或不幸,被我们真实地记录下来,成为你所看到的的新闻。一天过去,新闻就成了旧闻,但却已改变了生活。

不知从何时开始,人越来越不敢轻易相信他人。所以当谣言流传的时候,我们成为确实消息的发布台;当不公正的事件发生,我们介入调查,为了让内心不那么失望;当发现不合理的存在,我们发出声音,为推动哪怕一点点的进步。

报纸上不断出现“正能量”字眼,有人捡到了很多钱,还给失主;有人从围观者中挺身而出,扶起老汉。维护本就该有的价值和道德观,是媒体的责任。

当然,新闻改变生活,还应是真实发生在身边的。十几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帮助。帮助不幸的人摆脱困境,实现梦想。小到一个人的工作,大到一群人的前途。无数“他”的生活和梦想,因为我们的记录,发生了改变。

即日起,本报推出“新闻改变生活”系列报道,回顾过去发生的那些印象深刻的记录,回访其中的主角,看看他们的改变,或许能得到前行的力量。袁健

两年前,本报一篇名为《永泰山坡上大片本该长在北方的苹果熟了》的报道,让永泰大洋镇的农民汪孝光一夜成名,他通过5年不懈的努力,在永泰山区种出了大片苹果树,许多农技专家都感叹“实在罕见”。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