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石崎社区居民自贴和社区补贴水改 将告别用水难
http://wmf.fjsen.com 2013-05-03 09:02  徐锡思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水压不稳,许多住户在自家的房顶安装蓄水罐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5月3日讯(记者 徐锡思 谢向明 文/图)4月28日,随着鲤城区金龙街道石崎社区自来水改造工程竣工,整个社区700户居民用上了新水管、新水表,告别了用水难。这也意味着,僵持了近五年的鲤城江南新区水改工程,有了新进展。

石崎社区的用水问题,因为“爱投诉的人比较多”,屡屡见诸报端。事实上,在江南新区,有同样问题亟须水改的,还有7个社区,涉及大约2000户居民。

石崎社区的“成功经验”,能否复制到其他7个尚未水改的社区?鲤城区政府副区长陈财水说,还需作进一步情况摸查,并制订出相应工作方案,争取将其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计划当中,早日解决。

【事件】

江南新区7社区水改仍缓慢

石崎社区水改,总算有了结果。但在江南新区,有同样问题亟须水改的,还包括金龙街道、浮桥街道、江南街道等7个社区,涉及大约2000户居民,因为种种原因,一直陷在“不想水改→用水困难→四处投诉→得到处理→不想水改”恶性循环的怪圈,社区苦,居民也苦。

一个“快”的样本:

住户自贴部分经费

解决一拖4年的工程

“现在好了,总算竣工了。”终于看到石崎社区自来水改造工程竣工,石崎社区书记吴建国感慨万分:如果当初进展顺利的话,2009年水改就可以完成,谁会想到却一直拖到现在呢?

旧的水管是上世纪80年代末铺设的,“当时整个村的常住人口大概是1500人,用的是镀锌管,早就生锈了。”吴建国掐着指头算了一下,现在社区的常住人口约2000人,加上外来流动人口约5000人,“也就是说,7000人用着仅配给1500人的水管,能够用吗?”

记不清多少次了,居民向下基层的领导反映、向媒体打投诉电话。直到去年11月份,在市领导的督促下,水改再次启动,工程总投入近200万元,每户居民出资1500元,社区每户补贴500元,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