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好人洪两德:见义勇为达11次 买不起肉捡菜叶吃
http://wmf.fjsen.com 2013-04-28 15: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洪先生每天都要照顾瘫痪的父母

想不到,他见义勇为达11次想不到,他父母残疾妻子智力缺陷更想不到,他买不起肉,去捡垃圾堆旁的菜叶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28日讯(记者 房舒/文 陈巧思/图)“都是小事,真的没什么。”贫寒协警洪两德7年资助两名四川贫困学子,让很多人想不到,前天导报报道以后,昨天导报记者再度走进洪两德的家,他不断重复这句话。可这句“没什么”背后,隐藏着更多让人想不到的事情。

没想到买不起肉 垃圾堆旁捡菜叶

空空的客厅,一张轮椅,几个纸皮箱,一张茶几和一张木沙发。洪两德搬过一张开裂的凳子坐下,把相比起来好看些的沙发让给导报记者,不好意思地笑了:“将就坐一下吧。”

这是一间两室一厅的房子,用家徒四壁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洪两德说,这是向政府申请的廉租房,“5年前租金是每月70多块,”说到这里洪两德又不好意思了,“已经5年没交了,父母总是病,孩子也病了,交不起……”

厨房碗里有些剩菜都是素的。洪两德搓了搓手,肉实在买不起。“去年水叶菜涨到两三块钱一斤,买不起啊,我就到超市外面的垃圾堆旁,等着别人剥掉的不要的菜叶,捡回来煮,好歹还是新鲜的。”洪两德说起这个,眼神黯淡。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