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社区总动员》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04-28 14:4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本期人物:福建省福州市金山街道金洲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福州联络点之一。长期助老帮困,关注青少年成长,社区居民总动员致力于构建和谐社区、美丽社区。 

主持人口播: 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福建志愿者》,我是郁莉。2009年,在湖北武汉,一个叫百步亭的社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2000多个社区纷纷前往学习取经。百步亭社区究竟好在哪里?除了宜居的人文环境、亲民爱民的领导班子,更重要的是,这里每十个居民里就有一个是志愿者。在这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的愿景已经成为了一种现实。无独有偶,在福建省福州市的金山街道金洲社区的7000多名的居民中,登记注册的志愿者就有近500人。社区的书记以及工作人员也成了名符其实的志愿者。

字幕:福州金山街道金洲社区居委会

农历正月二十九上午8:30  拗九粥发放现场

现场同期:倒粥                                                       

解说:这一天,是福州传统节日拗九节。每年的这一天,都是社区志愿者们最忙碌的时候。

分粥同期:怎么不叫我来帮忙 以后有活动都要叫我来帮忙孝顺粥

解说:近300份的拗九粥,志愿者们得足足准备一天的时间 

垫采访同期:我们不是说一定要吃这碗粥就是说很高兴 (社区志愿者)很关心我们。这个社区很温暖 很好

字幕:拗九粥分发结束后,志愿者分头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粥

同期:你好 我们社区的 过来慰问下老人家  给你送了一点粥 太平面 鸭蛋

志愿者喂老人吃粥:甜不甜 甜老人家身体还很好哦 自己有没有办法下楼 有的时候有出去 我跟你说吧 你可以出去晒晒太阳 太阳每天晒一个小时 眼睛受不了

每天都要出去晒晒太阳 面朝里面

祝你健康长寿 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 

解说:送粥的对象基本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但是,也有特殊的例外。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