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海洋与渔业厅开展“呵护海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4-27 16:5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27日讯 4月21日上午,省海洋与渔业厅、省环保志愿者协会、长乐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在长乐漳港举办“沙滩捡爱 呵护海洋”为主

题的沙滩清洁志愿活动。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环保垃圾袋,用自制的工具,在沙滩、礁石之间,仔细地清理着每一份垃圾。

我省是海洋大省,海岸线全长3752公里,居全国前列。为保护海洋环境,我省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全面开展沿海近岸海域的水质环境监测和主要入海江河流域的河口趋势监测;对全省重点涉海工程的污染排海情况进行监控;开展重点海域和海湾海洋污染整治;率先在全国建立海湾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从源头上遏制海湾污染问题;开展重点海湾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  

从2007年起,省海洋与渔业厅在全省重点渔区、重点渔港、重点养殖区、主要景区开展海漂垃圾清理行动,设立固定的保洁队伍,并为全省60马力以上的渔船配备垃圾筒与废油筒。邀请当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监督。

据悉,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是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6•8”是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后迎来的第一个海洋宣传日。为了营造关注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良好氛围,省委文明办、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环保志愿者协会将于6月8日前后联合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