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肿瘤医院肿瘤防治宣传周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4-26 17:1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26日讯 2013年4月15-21日,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福建省肿瘤医院承担我省肿瘤防治这项社会责任,深入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群众中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

4月17日上午8点,省肿瘤医院门诊大楼一楼大厅举行大型义诊活动,身披“福建省肿瘤医院志愿者,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绶带的志愿者成为医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5名主任专家志愿者参与了活动,接待前来咨询的市民达百余人。义诊活动中,专家志愿者就肿瘤预防、治疗、康复等相关问题耐心细致为前来询问的市民提供一对一的解答。青年志愿者为群众就活动现场的展板、宣传栏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科学防癌知识,呼吁群众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当天下午医院还安排了专家志愿者--中西医结合科王榕平主任医生给患者及家属上了一堂关于《癌症的预防与早前发现》的讲座,讲座图文并茂、精彩生动,200多名患者及家属到会参与使得本次活动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针对不同需求的病人发放不同病种肿瘤防治宣传小册子320份。省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还将深入我省边远地区开展义诊活动。专家志愿者将参与媒体访谈节目、撰写肿瘤防治科普文章、编辑“肿瘤医讯”增刊介绍治疗新技术、举办专家学术报告会等,从而多方位的扩大群众受益面,普及癌症知识,提高防治意识,让大家不再谈癌色变。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