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网传云南丽江现禽流感 卫生厅回应:纯属造谣
http://wmf.fjsen.com 2013-04-26 15:47  蔡钧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至25日14时,云南无一病例;警方正追查传谣者

近日,一则关于丽江发现一名确诊H7N9禽流感患者的消息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上流传,引起了部分市民恐慌。

昨日,省卫生厅公开辟谣,表示并无此事。

昨日中午,读者马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称接到朋友的消息说“昨日凌晨2点在丽江确诊一例H7N9,是吃泡鸡脚引起的”,希望本报帮忙核实信息真假。经核实,这条丽江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的消息已经在网络广为流传,但对发现病例的时间则有另一种说法——4月19日。

其中一条被转发最多的微博称:“4月19日的凌晨2点25分,经专家确诊,崔晓已成为丽江的第一例H7N9病毒流感患者,病情是关于个人饮食问题。经专家确认是其食入的泡椒凤爪中含有大量H7N9病毒!拒绝食用泡椒凤爪。”这条微博也在微信上被广泛传播,许多市民都接到朋友发来的提醒“不要去丽江”、“不要吃泡鸡脚”。

昨日下午,云南省卫生厅的相关负责人肯定地说:“截至25日14时,云南没有发现任何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网上流传的消息是谣言,市民不要恐慌。”目前全省的H7N9禽流感疫情都处于严密监控之中,一旦有疫情,卫生部门会通过官方渠道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该负责人强调,对于吃泡鸡脚会感染H7N9禽流感的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对于网络上出现的谣言,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请网友不要随意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蔡钧)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