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武平县社会各界为地震灾区祈福、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3-04-25 17:28   来源:武平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25日讯 (通讯员 石开连)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武平县各界通过各种形式为受灾群众祈福、为灾区人民献爱心。

文明风4月25日讯 点点烛光跃动,传递人间真情。4月24日晚,武平县志愿者协会、义工俱乐部、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携手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祈福,志愿者们用点燃的蜡烛拼成了心型和“4•20”字样,大家共同为地震遇难者默哀,并为灾区同胞祈福。同时活动发动了现场募捐,共募集善款2651.6元。

4月23日,武平县佛教协会在碧水公园举行了为雅安地震灾区祈福的法会。在法会上,法师及信众共同诵经祈福,举行放生法会,祈愿佛力加被,逝者往生净土,生者平安吉祥。 

心系四川灾区 企业献爱心

4月23日,福建省瑛洁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打包、装车捐往四川雅安市芦山县的赈灾物资。这些物资全部都是瑛洁企业自己生产的日用品。

“得知四川雅安发生大地震,灾情牵动我们的心,我们企业拿出自己的产品捐给灾区,表达一份爱心,这也是我们企业应该尽的社会责任。” 瑛洁公司董事长邹家兴这样对记者说。

为支援灾区,该企业在得知灾情后于21日、23日分两批将赈灾物资寄往灾区,总价值一万多元,并将继续关注灾区支援情况。

据了解,该企业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在汶川地震期间积极捐款捐物;平时更是关心家乡各项事业发展,筑路搭桥,捐资助学,帮助孤寡老人。

青年志愿者心系灾区 传递爱心

团县委通过QQ群、飞信、微博等新媒体向全县各级团队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发出爱心倡议,并于4月24日下午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县街心公园开展“为雅安祈福 爱心汇聚力量”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在短短3个小时内,就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前来捐款,募得善款1888.5元。

在募捐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市民发放地震防灾海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唤起社会各界对地震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人们的防范意识。

 连日来,武平各单位、学校、企业纷纷开展募捐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